- 宇宙行星 -
他的眼裡有一整片星空
 

《【全職 │ 周葉】小段子》

- 黑化周

- 摸個魚



---



  小時候,養過貓。



  那時周澤楷剛上小學沒多久,即使外表看起來比同齡人更加受歡迎,安靜的個性卻讓他至今未能很好地融入新團體。放學鐘響起,在班上同學相約成群結隊離開時,他仍是呆呆坐在位置上,等周圍人都走得差不多時才慢吞吞收拾書包起身離開教室。

  入秋的夕陽將影子拖得很長,路邊梧桐樹黃葉舖滿人行道,一個人回家路顯得寂寥又孤獨,但幾個星期下來他也習慣了,不如說他已經習慣一個人的世界。

  從學校走路回家的途中會經過一條商店街,明明平時都是看著前方路,那天周澤楷不知為何突然注意到那間寵物店。透過玻璃櫥窗他看見一隻毛色黑亮的貓趴在籠子裡,金黃色的貓瞳很漂亮,吸引他不自覺停下腳步與牠對望,直到寵物店店員推開門前來搭話才讓他回過神。

  那天之後周澤楷每天放學都會在那間寵物店前駐足,甚至在店員友好的笑容下走到籠子前伸出手碰觸柔軟的毛髮。多年過後周澤楷也無法形容出那一瞬間充斥在心裡的感覺該用什麼單詞表達,也找不到能讓他產生相同感受的東西,直到成為職業選手第一次看到葉秋時,他在那雙眼睛裡看到似曾相識的感覺。

  第一學期期中考後,周澤楷捏著成績單坐在客廳沙發上,父親皺著眉頭對手機那端交代事情,母親神情專注緊盯螢幕指尖不斷按響鍵盤,兩人各自忙著工作沒發現自家兒子不安的情緒。待兩人的事情處理到一段落後,周澤楷才將那張薄紙放在桌上給父母看,上頭優異的成績讓周父周母勾起笑容,父親甚至難得誇了一句。眼見父母對自己的成績感到滿意,周澤楷在父母驚訝的表情下心急地表示可不可以要點獎勵。

  最後周澤楷如願以償地將那隻黑貓帶回家。

  他沒有為牠取名,一來是想不到好名字,二來是不需要。只要回到家就能看到黑貓懶洋洋地趴在某一個角落,牠會在大門傳來開門聲響時轉過頭,用金黃色的眼睛向他說一聲你回來了,隨後繼續盯著外頭或是閉上眼睛打盹。

  黑貓不曾向他撒過嬌,就連主動接近他的次數也不多,但周澤楷心裡卻有淡淡的喜悅,家裡不再空無一人,回家時有人等待的感覺太美好。冰冷的空氣添上一絲溫暖,就算只是安靜陪在一旁也讓他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這跟身處熱鬧的環境不同,就算周圍再怎麼喧囂,只要沒人將他置於這個氛圍中,他便顯得格格不入。但黑貓不同,即使不搭理,周澤楷也知道牠有一部分的注意力是放在自己身上。

  對他來說,黑貓就是家人,是比長時間在外的父母更加真實的存在。他細心照顧牠,準備一切所需的東西,將愛傾注在牠身上,捧在手上呵護,捨不得讓牠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也不敢讓牠委屈,卻不曾想過有一天黑貓會消失在他的世界中。

  那天是個雷雨天,外頭雨勢磅礡,好不容易站在家門前時周澤楷的鞋子像泡在水裡,褲管更是濕了一大片,推開門前他還想著要先把衣服換下來,布料貼在皮膚上的感覺不是很好......這些零碎的思維很快就消失在腦中。

  迎接他的是快被遺忘的冰冷空氣。

  他愣了一下子,隨即跑遍家裡每個房間。書櫃上,桌子下,甚至連沙發與牆的縫隙間都看了一遍,最後周澤楷站在開了小口的落地窗前──開口大小正巧適合貓的體型──眼神無焦點地落在那灘濺到室內的水。

  …

  ......

  「所以,」葉修換了個姿勢,盡量穩住心裡的不安讓語氣聽上去平淡無所謂。「你把我綁到這來就為了說你養過貓?」

  聞言周澤楷笑了,伸出手將掌心貼在葉修頰邊,像沒注意到對方在兩人接觸時一瞬間僵直的身子,指腹輕柔磨蹭繃成一條線的嘴角,沿著頸脖、肩膀一路向下撫過,直到碰到葉修手腕上的物件才停下。

  「那之後我了解一件事。」周澤楷將連著手銬的鎖鏈握在手心,視線移到葉修慘白的臉上,帶著乖巧好看的笑容輕輕開口,欣喜歡快的語氣卻只讓葉修感覺全身泛起冷意。

  「重要的東西,就該好好關著。」

  「對吧?」

  「葉修。」










FIN.


OOC我的鍋,但我不想改謝謝(NTM

 
评论(2)
热度(24)
© - 宇宙行星 -/Powered by LOFTER